再生碳纤维桥梁竞赛

报名截止丨第二届“复源杯”再生碳纤维桥梁学生竞赛

 

随着先进复合材料应用领域的不断增长,其优越的特性也导致其废旧部件给环境带来不利影响。近年来,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和资源的日益紧缺,碳纤维复合材料回收利用行业前景越来越受关注,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在一些工业发达国家,二次原材料的回收利用已经被列为经济发展的一项战略方针。但碳纤维复合材料二次利用对结构设计、模拟仿真及制造工艺等方面的需求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更好的利用这些二次原材料,已经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由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中国大陆总会联合南通复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华东理工大学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第二届“复源杯”再生碳纤维桥梁学生竞赛正是基于这一需求而生。竞赛原材料使用再生碳纤维及相关材料,旨在普及碳纤维复合材料回收利用方面的先进结构设计、模拟仿真及制造工艺等知识,提升在校大学生设计、优化、分析、建模及动手制作复合材料制件的能力,加强学生对再生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备工艺和性能的认识,以推进其能够更广泛的应用于工业领域。竞赛将在使用相同材料、公平公正测试的环境中开展,鼓励参赛学生开放思路,发挥团队协作能力,设计制作出能够完美展现“再回收碳纤维复合材料”性能的“再生之桥”。

 

本届“复源杯”再生碳纤维桥梁学生竞赛吸引了安徽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东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南城建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航空学院、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民族大学16所学校的14个学院参与报名, 28支队伍参赛

 

回首“SAMPE中国2023年会”期间举办的系列学生竞赛,竞赛参与师生超千人,经过激烈的角逐,各参赛队伍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普及了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模拟仿真及制造工艺知识,提升了校大学生设计、优化、分析、建模及动手制作复合材料制件的能力。

 

目前,2024年学生系列竞赛准备工作已就绪,目前已进入全面设计、制作阶段,让我们期待各参赛队伍再创佳绩。

 

 

#特别感谢#

● 南通复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 华东理工大学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

●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

● 深圳万测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 江苏艾合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 上海乐瑞固化工有限公司

点击下载报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