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丨高性能纤维制备技术与工程应用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5-17日

 

【分会场背景】

高性能纤维是发展国防军工、航空航天、新能源及高科技产业的重要基础原材料,同时,应用领域正在不断地扩大,在轨道交通、汽车、建筑、机械、医疗、机器人、无人机、体育休闲等国民经济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随着碳纤维、芳纶、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聚酰亚胺纤维等高性能纤维的生产技术不断突破、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相关配套工装设计与应用技术的不断进步,为低成本、规模化应用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创造了有利条件。

 

【承办单位】

 

  •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 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

  • 江苏先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 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

SAMPE中国大陆总会复合材料先进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介绍】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社团组织,由从事化学纤维生产、研究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以及有关的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以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贯彻执行国家的产业政策,促进技术进步,推动全行业的发展作为主要工作任务。

 

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碳纤维、复合材料和结构件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应用服务为一体。是国内首家产品组合覆盖从原丝、碳纤维、上浆剂、织物、液体树脂、粘接剂、预浸料、碳纤维复合材料零件、航空复合材料结构件的企业。

 

江苏先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先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高性能聚酰亚胺纤维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开发的聚酰亚胺纤维产品具有高强、高模、耐高低温、高阻燃、低介电等优异特性,广泛用于航空航天、阻燃防护等领域。

 

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

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专业从事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建有连云港、西宁万吨生产基地、上海航空应用研发基地,产能规模位居国内前列,干喷湿纺高性能碳纤维产品覆盖国内外市场需求,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碳纤维企业之一。

 

【会场主席】

 

 

 

陈新伟 1964年1月出生。现任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厦门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

 

长期从事纺织、化纤行业管理、行业规划、产业政策研究等工作,历任中国服装工业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经贸委经济协调司轻纺处、经济运行局纺织处副处长,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纺织与质量处副处长、调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纺织处调研员等职务。

 

 

顾红星,男,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碳纤维事业部总监,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
 
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镇江市“金山英才”先进制造业领军人才,丹阳市“丹凤朝阳”先进制造业领军人才等。
 
2011年至今,一直从事高性能碳纤维研发和产业化工作。

 

 

 

武德珍 江苏先诺董事长、首席科学家,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导,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北京分会理事。

 

长期从事聚酰亚胺新型材料的研发,发表SCI收录论文近200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近50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4项国家级奖励。2013年,带领团队创办江苏先诺。

 

 

 

 

 

郭鹏宗 中复神鹰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复神鹰(上海)科技公司副总经理,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

 

主要从事PAN基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研究,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骨干。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多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申请专利近50件(已授权16件),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3项。

 

 

【分会场征文范围】

国产碳纤维、芳纶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聚酰亚胺纤维、石英纤维等高性能纤维的关键技术突破、工程化、产业化技术等,及这些高性能纤维在实际推广应用中经验。

 

【联系我们】

刘星/商务总监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电话:13501309834

邮箱:Jane.liu@sampe.org.cn

 

 

 

2022年4月8日 09:47
浏览量:0
收藏